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李树德的个人主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廊坊师范学院教授、温州大学城市学院教授。中国译协专家会员、河北译协理事、河北省作家协会会员。主要著作有:《英语特殊结构》、《英语修辞简明教程》等。翻译《欧·亨利全集》(合译)、《助你成才》等。获省优秀社科奖两项,1995年被河北省政府授予“优秀教师”称号,1997年获“曾宪梓奖”。在《人民政协报》、《世界》、《世界文化》、《文学自由谈》、《散文》、《新华月报》等报刊发表作品数十篇。2000年获《人民日报》征文三等奖,2012获河北省作家协会“我的读书故事”征文一等奖,获上海“走进巴金故居”征文二等奖。

《中国旧书店》出版  

2014-01-09 21:54:0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 山东阿滢先生主编的《中国旧书店》一书,已经由金城出版社出版。今年4月份阿滢约我为他策划的这本书撰稿,我发去《小城廊坊的旧书店》一文,收入此书。去年12月在上海见到阿滢,他随身带着这本书稿,让我做最后的校对。从那时到现在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,书已经出版了。《中国旧书店》共定制200本毛边书,出版方和孔夫子网各100本,1月13日开始销售。

     阿滢,原名郭伟,曾用笔名秋声、平阳子、薛杨等。1964年9月生,山东省新泰市人,九三学社社员,山东省“十大青年藏书家”之一,专栏作家,《新泰文史》主编。出版有散文随笔集《书缘》《寻找精神家园》《秋缘斋书事》《那一树藤萝花》《秋缘斋读书记》等。

 

目录 ······
我在旧书店里遭遇的噩梦与美梦(史航)

北京
北京旧书店拾零(刘德水)/ 002
我与海淀的一家书店(陈建功)/ 010
感受潘家园(谷雨)/ 012
别有惊喜的府学博古书苑(杨小洲)/ 016
豆瓣书店(田原)/ 019
哲人巷:在闹市中追寻智者的足迹(祖伊皮特)/ 023
三味书屋(华双鱼)/ 027

天津
天津旧书店寻踪(刘运峰)/ 032
老天津旧书业素描(由国庆)/ 035
在老贾书屋看老小人书(罗文华)/ 041

河北
小城廊坊的旧书店(李树德)/ 045
一家旧书铺成就半生文学事业(黑马)/ 051
石家庄籍古斋(张维祥)/ 054

山西
小书店的匆忙往事 /(介子平)060
太原尔雅书店(孙永庆)/ 064

 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《中国旧书店》出版 - 李树德 - 李树德的个人主页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95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